中共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字号:【

西办发〔2021〕20号

各基层党组织:

为推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根据省委、市委部署,区党委决定在全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讲时间和方式

12月底前,采取集中宣讲报告会、专题宣讲、微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宣讲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为主要内容,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全面准确地宣讲、阐释、解读。要深入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好西洞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全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宣讲队伍

组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党委宣讲团”,区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辛勤担任区党委宣讲团团长,区直相关部门领导同志担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成员名单见附件)。

四、宣讲安排

1.邀请市委宣讲团来西宣讲。利用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动对接市委宣讲团,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到我区开展宣讲活动。

2.区党委领导宣讲。区党委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到分管部门、联系点等以报告会、调研座谈、互动交流等形式带头宣讲。

3.组织开展区党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区党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基层开展宣讲。12月底,完成集中宣讲,实现全覆盖。

4.组织开展微宣讲。各基层党组织根据本地实际,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屋场会等载体,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基层微宣讲活动,解疑释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五、宣传报道

区融媒体中心要及时宣传报道各单位开展宣讲的情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1.重点报道市委宣讲团来西宣讲报告会和区党委领导宣讲,跟踪报道集中宣讲报告会,综合报道专题宣讲和微宣讲活动。

2.及时报道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典型做法和具体情况,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声势。

3.结合媒体传播特点和宣讲工作实际,制作贴近受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媒体产品,增强传播力、影响力。

六、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提高站位,把组织开展宣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好宣讲工作。

2.坚持守正创新。要把握好宣讲的导向、基调和时度效,贯通线上线下,开展集中宣讲、专题宣讲、微宣讲等多种形式的宣讲。要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宣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3.确保工作实效。要注重宣讲艺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走过场、做虚功。要引导党员干部学好学深学透,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确保宣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附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党委宣讲团成员名单  

中共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21日

附  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党委宣讲团成员名单

辛  勤  区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赵延森  祝丰镇党委书记

糜  磊  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

刘汉强  金凤街道党工委书记

孟  维  区办公室主任

吴籽剑  区组宣部部长

朱金灵  区教育局局长

文  勇  区财政局局长

马慧明  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戴缙舒  区党校常务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