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洞庭管理区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的解读

2023-04-05 11:05 来源:区办公室
字号:【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根据《中共常德市委 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常德市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常发〔2023〕5号)精神,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常德,全力续写“一城一园一区”建设新篇章,区党委、管委决定,实施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西洞庭管理区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由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工作要求组成。成立了西洞庭管理区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指挥部,指挥部设立7个专项小组,分别是新材料产业、预制菜产业、 果蔬食品加工产业、通用装备制造产业、专用装备制造产业、建材与物流产业。各专项小组分别由区领导任组长,明确牵头单位负责日常工作。

1、明确了主要目标:力争到2025年即“十四五”末,培育形成百亿级园区、一个百亿级产业、三家十亿级企业,引进、开工、投产一批十亿级、五亿级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全区综合实力、发展能级、创新水平、质量效益大提升。

2、制定了重点任务:(一)全力以赴招商引资;(二)大力推进创新赋能;(三)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四)培育壮大骨干企业;(五)加速提升产业集群;(六)加快建设“五好”园区。同时在资金、用地、人才、物流、环境等5个方面加强保障,每项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都明确了相应的责任单位和工作目标。